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加大使指出中国经济间谍说纯属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4月20日电(记者杨士龙)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20日在此间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说,加政府最近指控的所谓中国经济间谍纯属子虚乌有;他表示希望两国多做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事情。

  卢树民说:“作为中国驻加大使,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所谓针对加拿大的中国经济间谍根本就不存在。类似的指责以前也有过,但最后均被加政府自己证明是错误的。”

  他说,加方根据道听途说的消息指责中国学生和访问学者是间谍,是不负责任的,也是不公正的。这不利于中加两国的友好关系和合作。“我希望双方应当多做促进我们关系发展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他说,由于两国的共同努力,中加关系自1970年建交以来发展很顺利,双方高层访问不断,经贸关系以及在其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也日益密切,这种关系对两国都是有益的。值得指出的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9月访问加拿大期间,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

  卢大使指出,加拿大新政府及其领导人上台执政以来,在多种场合表示重视中加关系,并将致力于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我们对此很赞赏,也愿意同加新政府一起努力,把我们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继续推向前进,为两国和两国人民造福。

  他最后强调,中加两国在一些问题上存在不同意见是自然的,因为两国政治制度不同,价值观不同,国情也不同。但重要的是,双方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这些问题。只有这样做,两国的关系才能经受住考验,平稳向前发展。

  近日,加拿大外长麦凯和总理哈珀先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声称,有情报显示中国在加拿大有1000多名商业间谍,他们大都以学生、访问学者或商人的身份在加窃取工业和高科技情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