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校生试用期月薪9000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07 深圳晚报

  物流人才紧缺催生高薪技工,试用薪水创下实习薪水纪录

  技校生试用期月薪9000港元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在多数本科生遭遇“找工难”的今天,学位低的技校生却成了就业市场的“香饽饽”。记者昨日从深圳高级技工学校了解到,该校今年物流专业一应届毕
业生被某港资物流企业“相中”,试用期月薪达9000港元,创下技校生试用薪水新纪录。

  实习月薪创下薪水纪录

  获得9000元试用高薪的学生是正在某港资企业实习的马泽堂,马泽堂是该校国际商务系物流专业2003级的学生,今年7月才毕业的他,目前已是实习企业的助理经理,9000元的实习薪水更是刷新该校毕业生实习月薪的纪录。

  据高技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现在不少企业开始青睐学习内容与市场“挂钩”更密切的技校生,该校不少专业的应届技校生在实习期间,企业都会主动提供薪水,薪水从800~1500元不等,马泽堂只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一月可拿9000元的实习薪水,这在学校还是第一次,深圳其他学校也没有听说过。”

  众多企业“抢订”技校生

  据了解,深圳高级技工学校物流专业今年总共有40多名毕业生,虽然离毕业还有几个月,但有30%的学生已经与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60%的学生已经与企业达成口头就业协议。

  物流技校生为何如此“吃香”?据郑志军介绍,深圳物流行业迅速发展,深圳目前有物流企业近3000家,每年对物流人才的新增需求量达到8000至10000人,但深圳高校每年培养的物流人才仅300余人,深圳每年从市外引进的物流人才约1500人,远远不能满足深圳市场的需求,目前物流行业不少从业人员多是经过短期培训上岗的。

  据悉,由于深圳物流行业一线员工缺口大,企业又普遍青睐实用型人才,物流专业技校生已“挤掉”本科生,成为就业市场的“主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