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阳双枪劫匪公墓内自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7:19 汉网

  潜伏工商局大楼内一夜 逃亡时被机智的姐蒙骗

  

德阳双枪劫匪公墓内自毙

  公墓围堵

  

德阳双枪劫匪公墓内自毙

  被劫的姐

  

德阳双枪劫匪公墓内自毙

  自制手枪

  

德阳双枪劫匪公墓内自毙

  歹徒自毙

  19日上午,四川德阳市工商局办公大楼内传出一声枪响,随即窜出一名持枪男子。男子从大门冲出来后,持枪挟持了经过此地的女出租车司机陈婷婷逃跑。面对疯狂的歹徒,陈婷婷假装要与他一起逃跑,巧妙地闪着车灯向沿途出租车“报警”,然后将歹徒骗往龙井村的公墓。当上百名警察将歹徒包围后,这名身藏双枪的歹徒向自己的脑袋开了枪。

  潜伏一夜 歹徒工商局里开枪伤人

  4月18日下午6时40分,德阳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下班后,门卫张大爷像往常一样将办公楼楼道上了锁,并将电梯关闭。晚9时45分,张大爷听见6楼的自动报警系统响了,便从楼道上去查看,但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19日早上8时许,张大爷和同事老王正在交班,发现电梯突然升到十楼后又往下行。电梯下行到6楼开门时,张大爷看见一个身高约1.6米、戴眼镜穿黑色夹克的瘦男子在电梯里,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皮包。张大爷和老王将男子堵在电梯内不让他离开,准备问个明白。刚来上班的工商局服务中心副主任任静听见争吵声,让他们3人一起到2楼了解情况,然后让张大爷打电话报警。

  张大爷和老王刚转身下楼,就听见楼上一声沉闷的枪声。该男子迎面冲了过来,一手提着正在冒烟的手枪。任静冲出办公室大喊:“抓住他!我被他打了一枪!”张大爷一看,任静双手捂着胸部,鲜血直流。

  临危不惧 机智的姐将其骗进公墓

  工商局几名刚来上班的工作人员追了出来,该男子转身射击,因距离太远,没有击中任何人。大楼外一辆出租车刚刚停下,后排乘客正在付车费,男子拉开车门,一把将乘客拖下车。上车后,男子一手箍住女司机陈婷婷的脖子,一手用枪抵住其腰部,叫她快开车。刚好一辆奥迪车挡在前面,男子抬手又是一枪,打碎了车玻璃。

  陈婷婷事后向警方介绍,男子威胁她开向成绵高速。陈婷婷“好心”劝说,现在警察全城出动了,高速路肯定已经封路,绝不能上高速路。闲聊中,陈婷婷发现这名男子是外地人,对德阳地形不熟悉。于是将车开往城外的龙井公墓。男子劫持陈婷婷到公墓后,背起自己的大挎包,逃往墓区。随后,百余名交警、巡警、刑警、特警、武警迅速赶到现场。

   警方消息 随身携带两支自制手枪

  搜捕人员分成数个小组,进行地毯式搜索。

  10时15分左右,警方发现歹徒躲在公墓月潭区一墓碑后,立即将包围圈缩小。一名参战特警与歹徒的距离只有1米远的时候,双方都举着枪瞄着对方。特警战士叫歹徒放下枪,歹徒要借特警战士的手机打电话。特警战士第三次好言相劝的时候,歹徒抠动了扳机,用自制的手枪击穿了自己的脑袋,当场死亡。

  警方事后确认,歹徒周俊4月18日晚上就潜入了市工商局办公楼,估计是去偷东西,但几次都触动了报警器。因为无法离开,周只得在10楼楼顶过了夜。周俊携带的黑色男式夹包里有改刀、撬棍、电钻和便携式切割器等,随此之外,还找出了另一支双管自制手枪,里面还有数颗银白色的自制子弹。

  19日下午,记者获悉,被歹徒击成重伤的任静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成都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