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致力于中美艺术交流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朱素英)4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中国北京之行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创始人劳伦斯·斯·卡特勒和夫人——博物馆馆长朱迪·卡特勒首次专程到京并公开表示,将与中国国际交流协会、首都博物馆等国内知名机构洽商合作,希望通过与中国各界的合作,为中美艺术交流与发展尽绵薄之力,进一步促进世界和平和共同繁荣。

  美国国家插画博物馆成立于1998年,是一个为公众进行插画艺术,建筑与园林艺术等启蒙教育的非营利机构,收藏了多位世界著名大师作品。基于二十一世纪世界沟通交流日趋频繁,艺术无国界存在之理念,依托已经拥有的中美文化经济良好的交流平台,意将艺术、生活、商业相结合,创造文化艺术产业的新价值,改变文化经营的新思路。

  劳伦斯·斯·卡特勒致力于彰显与传承插画的力量,并在建筑设计与艺术品鉴定方面潜心研究多年,是哈佛大学建筑系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与罗得岛设计学院教授。卡特勒馆长夫妇非常关注并热爱中国文化,到京第二天就前往首都博物馆新馆,拜访馆长并进行参观。并希望在2006年7月来中国举办首届画展,希望借此机会能促进国际间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交流,以建立友好紧密的联系,更深入中美文化艺术的接触与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