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花絮四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1日电(记者颜昊安蓓 王优玲)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花絮四则

  赵本山:只有记者能“忽悠”我

  在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组委会21日组织的高尔夫邀请赛上,记者一眼看见了中
国著名笑星、经常扮演“大忽悠”的演员赵本山。记者开玩笑地上前发问:“平常您能‘忽悠’观众,那谁能‘忽悠’您呢?”身穿红色花衬衫的“大忽悠”用中国东北方言回答道:“只有你们记者能‘忽悠’我!”

  赵本山每年都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去年他曾在组委会组织的高尔夫赛事中夺得“一杆最远距离奖”。在21日的比赛中他开球发挥不太好,同组的中远总裁魏家福和信达资产总裁田国立不停地为他打气。赵本山摇摇头说:“昨天晚上才到博鳌,一宿没睡好影响了球技发挥!”

  组委会特别设立了“一杆进洞奖”,奖品为一辆新款豪华轿车。赵本山看着轿车羡慕不已,戏言道:“如果没有人能一杆进洞,他们应该把车留下让我们抓阄,这才叫真正的赞助啊!”

  拉莫斯为记者摆姿势

  菲律宾前总统、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参加高尔夫球比赛时自始至终叼着一根标志性的大雪茄,在球场上不愿坐高尔夫球车,坚持步行。当记者向他表示不解时,这位老人把记者拉到身边,一边走一边说:“来,我告诉你为什么,球车是为老人准备的,我不需要。你们没听过这句谚语吗?‘每走一步,你的心脏就会多获得一次跳跃’。”

  在打完最后一洞后,拉莫斯拉住要离开的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德勤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白礼德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在场的记者都困惑不解。“我来告诉你们菲律宾式的推杆方式,”拉莫斯对记者说。只见他用支架把一只高尔夫球架在洞内,然后把同伴们拉到数米开外的果岭上,说“1、2、3,噢!”,接着举起了双手。记者这才明白,原来这位细心的老人要给记者拍照的机会。于是,这些显要的人物很配合地依次摆出进球的姿势,拉莫斯喊过“1、2、3”后,大家便欢呼跳跃,为记者留下美好的瞬间。

  霍克称赞博鳌很美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论坛年会期间自然成了记者“追逐”采访的对象。然而,有时他对记者的提问也有意答非所问。

  21日,霍克兴致勃勃地参加高尔夫球比赛。当记者走上前请他就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发表看法时,这位老人风趣地回答说:“我喜欢中国,这是个很美的国家。博鳌很美,我已经来过很多很多次了”。

  潘石屹向记者“推销”自己的博客

  报道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四百多名中外记者全部入住博鳌凯宾斯基酒店。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地产商兼博客潘石屹就是这家酒店的老板。20日晚,博客“老潘”大摆宴席招待记者,并向他们“推销”自己的新书《潘石屹的博客》。“老潘”刚从北京来到海南,口口声声说海南的空气是“甜”的。当他提到有一篇新写的日记还没来得及登在博客网页上时,两位女记者立刻把他的日记本“抢”了过去,还对着本子拍起照来。“老潘”则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一边不时地回过头去,看看自己的本子有没有不翼而飞。(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