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尹明善呼吁让民企“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22 重庆晨报

  相关人士表示,重庆具有发展军民两用产品的合适土壤

  本报讯(记者涂源)“民企参军,共筑国防,军工产品的生产不应该分国企和民企。”昨天,在军民两用互动论坛上,市政协副主席尹明善强烈呼吁让民营企业参与军品的开发和利用,让民企在摩托和地产之后,找到新的发展契机。他的发言立即引来了一片喝彩声。

  据了解,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制订政策,在放宽国防用品采购范围的基础上,吸纳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更多社会资源“从军”。与之相应,过去只有军口企业才能享受到的各项优惠政策,今后也有望扩大到所有“涉军”企业。

  尹明善说,民营企业参与国防建设在税收、贷款、条件保障、成果认证及产权保护等方面还有限制,这在客观上阻碍了寓军于民新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不利于国防科技工业的长期稳定发展。“不要担心民企参军会泄密,掉脑袋的事情谁也不会去做!”他认为,今年会是民企参军的关键一年。

  去年我市1/3的工业总产值来自军转民企业,1/3的科技资源分布在军口。与会者认为,重庆具有发展军民两用产品的合适土壤。

  市科委领导称,目前我市正积极申报全国“军民结合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这是一次巨大商机,民企“参军”有利于参与我们参与军品的世界竞争,提高重庆总体经济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