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0604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26 舜网-济南时报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首次“地球日”活动,声势浩大,被誉为二战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社会活动。数十万群众集会,呼吁人们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

  1958年4月22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北京建成。1949年9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决定在北京建立“人民英雄纪念碑”,并举行了奠基仪式。

  1994年4月22日,1969年1月起就职美国第46任和第47任总统的尼克松逝世,享年81岁。1972年2月他首次访问中国,成为访问中国的第一位美国总统,与周恩来总理在上海发表联合公报,打开了中美交往的大门。他曾先后7次访华。1987年当选美国—中国协会名誉主席。(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