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铁拟在安徽设立3个客运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铁道部于本月初宣布了京沪高速铁路将于年内动工的消息后,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最新传出的消息是,铁道部已派出勘察设计人员在我省宿州境内开展线路勘测设计工作。京沪高铁可能在我省宿州、蚌埠、滁州3市都设客运站点。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在本月初已经公布京沪高铁将在蚌埠设站的消息。至于是否在滁州、宿州设站,记者在向两市相关部门人士求证时,均得到了相当正面的回应,其中一市给
予确认,而另一个市的相关人士说法则相对谨慎:目前只能说设站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不能说已经确定。省发改委交通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站点分布的具体状况必须在京沪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得到批准后才能正式确认。

  记者昨天了解到,

铁道部派出的设计人员队伍已经开始在宿州市境内开展工作,京沪高铁新宿州站可能会设在埇桥区大店镇境内。据称,京沪高铁将于9月份全线动工,全线设21站,其中北京一站、天津两站、河北两站、山东五站、安徽三站、江苏七站、上海一站,但这一说法并未经铁道部证实。

  对于公众所担心的尽管设站,但可能因没有车辆停靠而成为“摆设”的问题,权威人士的说法是,现在谈论京沪高铁的列车开行问题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京沪高铁具有与现有铁路网兼容的特点,列车运营可以满足各种层次的需求。因此,高铁在沿线城市设立了站点,就为当地公众享受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提供了条件。(本报记者 胡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