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连战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39 杭州日报

  杭州4月21日电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21日晚在杭州会见并宴请了正在浙江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习近平说,浙江和台湾自古以来关系密切,4000多年前浙江就有先民去台湾定居。目前浙籍台胞有100多万,浙江有台属150万,暂居和常住浙江的台胞有1万多人。

  习近平说,台资企业在浙江的数目很多,约有6000多家,到目前为止台商在浙江的总投资达250亿美元,协议利用台资达167亿美元。这一次胡锦涛总书记在和连战主席会谈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今后浙江将努力践行,尽可能为台胞办好事、办实事。

  连战说,这次两岸经贸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超过了预期设想,给台湾造成了重大影响。通过这次来浙江实际考察,我发现浙江和台湾的发展很类似。台湾也是农地缺少,也是靠中小企业的艰辛创业起家,因此双方可以观摩和参考的东西很多。

  会见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品。习近平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宴请了连战一行。

  连战一行是21日上午从福建乘飞机抵达杭州的,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等到机场迎接连战一行。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陪同连战抵达浙江。连战一行当日下午游览了雷峰塔,并坐船游览了西湖。连战一行将在浙江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访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