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向全球推销楼宇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4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洋 黄晶)昨日,重庆都市楼宇工业园在第七届高交会上向海内外商贾抛“招亲绣球”。副市长余远牧在“2006年重庆都市工业发展论坛”上公开推销:进驻重庆都市工业楼宇的企业可获资金及政策支持,其1平方公里产出是房地产的两倍,还可解决10万人就业。

  产出为房地产两倍

  “只要企业达到环保要求,不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欢迎大家到重庆投资。”余远牧算了一笔细账:在重庆,市区一平方公里的土地,按1:2的容积率,可以搞200万平方米房地产,可卖100亿元左右,可一次性产生10亿元左右的税费。但200万平方米的楼盘搞都市工业,200万平方米能产生近200亿元的销售值,每年能产生10多亿元税费,这是年年产生的,源源不断的,还能解决10万人的就业。

  可获资金政策扶持

  截至去年底,已有582家企业入驻,年销售收入达119亿元,利润6亿元。按市政府的计划,5年内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新规划80—100个都市楼宇工业园。为吸引境内外企业前来投资,余远牧亮出了重庆的优惠政策:从2005年到2007年,市政府每年将拿出2000万元支持都市楼宇工业,用于环境治理、贷款贴息;入驻的企业,投产之日起,3年内增值税、营业税、所得税在区财政收入中扣50%,用于再生产;招收下岗人员的企业,可申报小额贷款,减免归费。

  记者了解到,今日,重庆都市楼宇工业园将在高交会上签订27宗投资协议,涉及总投资为3828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