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内河最大滚装船在重庆首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43 重庆商报
我国内河最大滚装船在重庆首航(图)

民生轮船公司员工挥手送别“民宪” 记者 钟志兵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钟扬)昨天下午,我国内河流域最大的一艘商品滚装运输船在唐家沱东风造船厂码头开始了它的处女航。据悉,这艘由民生轮船有限公司打造的“民宪”号商品滚装船共有6层,设计装载量为588个标准车位,如果按体积最小的微型面包车计算则能装载800辆。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艘长99.3米、宽17.3米的滚装船足有3个篮球场大,除表
面能够看到的5层船舱外,还有一层“地下仓库”。在昨天首航汉口的航程中,“民宪”号6层货舱总共装载了605辆商品车,20多位司机花了6小时装货。离港时,这艘巨轮就像一幢浮在河中的高楼一样驶向下游。“民宪”号个头虽大,但行动并不缓慢:时速达到26公里,与其他滚装船一样,往返汉口需要7天时间,不过要“喝”25吨油。

  民生公司周荣安总工程师告诉记者,民生公司耗资2000万打造这条大船是为了适应商品车运输市场的升温。同时,公司已开始打造“民宪”号的双胞胎船,预计明年年初下水。

  据重庆港航局运输处处长苗浩野介绍,今年我市商品车运输形势非常好,运量预计将比去年增长5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