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萧山馆抢先揭开红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47 杭州日报

  当休博会百城馆其他展馆还羞答答地“欲语还休”之时,占尽地主之便的萧山馆却于昨天下午抢先揭开了红盖头。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金财宣布开馆,并为开馆剪彩。

  萧山馆位于休博园主入口圣马克广场正面,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毗邻“欧洲馆”和“宋城馆”,是进入休博园后看到的第一个城馆。馆门上赫立于滔滔钱塘江水上的“萧山”二字,仿佛就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人写照。

  作为集中展示萧山形象的一个窗口,“萧山馆”以“人文湘湖,休闲萧山”为主题,突出趣味性、娱乐性、互动性、知识性。全馆以引人入胜的篇章式叙事手法摆脱“展览”束缚,除了诗画、浮雕、图文等传统展览形式外,还采用了虚拟成像和多媒体交互式成像技术等高科技手法,将萧山的人文、历史、自然、社会、经济、旅游等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并形成与参观者的互动,让游客不知不觉地进入“萧山故事”,让游客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体验萧山、认知萧山、了解萧山。(记者陈玮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