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两节两会”消防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3:47 杭州日报

  昨天,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我市立即召开市防火委二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副市长杨戌标就我市“两节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一季度防火委扩大会议后,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了我市火灾形势的基本稳定。休博会今天开幕,即将到来的还有动漫节、五一黄金周,加上当前正是火灾多发的春季,全市消防工作形势依旧严峻。

  杨戌标指出,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动漫节、五一节和休博会、西博会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两节两会”期间,消防工作要以遏制重特大火灾为目标,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特别是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全面强化消防安全大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一要做好前期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辖区内举办的活动项目及早介入,提前了解活动规模及最新变化情况,加强对场馆消防设施状况、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制订消防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故处置预案。二要强化消防安全指导和把关,为做好活动场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出谋划策,尽力帮助主办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此外,要落实责任,齐抓共管,继续抓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在“以防为主”思想的指引下,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及时依法做出处理,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该关闭的关闭,要毫不手软。(记者胡竹林通讯员王臻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