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谷雨时节雪纷纷延边受灾三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29 都市快报

  4月19日至20日,吉林省的延边州大雪飘飘,最厚的路面积雪达46厘米,受灾人口达33121人。城市晚报说,当地气象部门发布雪灾橙色预警,民航、高速公路受阻,农业直接损失1100万元。

  我查了一下,20日是农历谷雨,再过十来天就是立夏了。暮春时分,还有这样一场雪,的确比较稀罕,来跟大伙说说。

  4月19日早上至20日10时,延边州8县市普降大雪。据气象部门消息,这场大雪是受高空冷涡和地面华北气旋共同影响所致。延边州政府于19日紧急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目前还没有接到因大雪造成人员死亡的报告。

  延吉街头,机动车辆因大雪抛锚随处可见,多栋蔬菜大棚被积雪压塌,各县市客运班车全线停运,交警全部上路,拦截一切客运车辆跨地区营运,有16个港航班无法落地,16个航班无法出港。出租车价格普遍上涨。不过,大雪没有给铁路出行带来影响。

  部分供电线路出现70多处故障点,经抢修已经恢复正常。为保护延吉市刚刚植下的400余株珍贵树种红皮云杉,延吉市林业(园林)系统的200多位员工全部出动,用竹竿和铁丝将树上的积雪敲打掉。

  延边州农委副主任玄铁峰说,这次降雪一方面带来了充足的水分,对农作物出苗很有好处。但降雪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大,延误播种少则1周多则十余天。

  延吉市集中供热办说,该市正常采暖期到4月20日已结束,但因为这场大雪,集中供热时间将延长到天气恢复正常为止。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