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04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4月21日讯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陈子阳 张国亭) 省政府今天公布了我省第四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浙江文艺大厦等21家单位被列入“黑榜”,它们被限期于今年年底前整改完毕。

  省、市、县(市、区)各级政府去年挂牌的55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全部整改完毕,去年全省火灾事故直接经济损失达到近十年来最低值,这是记者从今天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消
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的。

  据介绍,与2004年相比,去年全省的火灾起数,死、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等四项指标,分别下降了32.6%、67%、58.6%、34.2%,火灾事故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近十年来最低值,实现了省政府提出的火灾事故控制指标“零增长”的目标。

  会议指出,当前仍有一些地方、一些领域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一些集生产、生活、仓储为一体的“三合一”企业,多产权建筑、高层住宅消防设施的运行与维护等还存在较多安全问题,农村火灾事故多发,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副省长金德水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还表彰了全省专项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嘉兴市、宁波市北仑区、湖州市吴兴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