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主席访美·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27 三秦都市报

  胡锦涛昨晚在

  耶鲁大学演讲

  当地时间21日上午?穴北京时间昨天晚间?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到美国著名高等学府耶鲁大学访问并发表演讲。

  耶鲁大学校长莱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胡锦涛主席此访美国惟一的教育机构就是耶鲁大学,耶鲁的师生都感到很荣幸。“在如此短暂的访问期间到一个大学访问,表明中国文化中对教育的重视,也表明胡锦涛主席本人对教育的重视。耶鲁所做的工作就是帮助推动中美之间的友好关系,为我们大家创造更加稳定繁荣和平的未来。”莱文说。

  耶鲁演讲一票难求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将访问耶鲁并在斯普雷格大堂发表演讲,由于大堂只能容纳600人,届时只有约两三百名学生能获邀参加,演讲门票“一票难求”。

  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透露,胡主席的演讲地斯普拉格纪念厅约有600个座席,除了胡主席的随行人员、耶鲁大学的教职工外,能够向学生发放的入场票已经不多。尽管学生们对演讲非常感兴趣,都希望到现场,但“僧多粥少”,只能采取抽签和指定的方式选出学生代表,到演讲大厅聆听胡主席的演讲。这些幸运者主要来自那些正在从事与中国有关项目学习的学生或是中国学生团体的代表等。其他的人只能通过校园电视和互联网收看胡主席的演讲。

  莱文表示,胡主席演讲结束后,现场的听众将有机会向胡主席提问,而主持提问的将是曾担任墨西哥总统、现任耶鲁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的经济学家埃内斯托·塞迪略·庞塞·德莱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