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高度评价大陆15项惠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44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21日,新党主席郁慕明在重庆工商大学发表演讲,高度评价大陆新出台的15项惠台政策措施和两岸经贸论坛成果。

  郁慕明说,两岸经贸论坛取得的成果,使两岸人民深受鼓舞,大家都认为两岸关系将朝着正面、良性的方向发展。他说,两岸经贸论坛将对台湾经济产生长远影响,作为“晴雨表”的台湾股市近日突破7千点大关,“很久没有这样的新闻了”。

  郁慕明说,此次公布的新政策跟去年连战访问大陆时达成的共识不太一样。去年有几点共识需要大陆和台湾双方接受,而此次公布的15项惠台政策措施均为大陆单方面作出的承诺,体现了大陆的诚意。

  郁慕明表示,两岸老一辈人的交流非常多,但年轻人的交流才是未来的重点。他说,新政策中有一项是承认台湾高等学校学历,这表明台湾学生也是同胞,无需跟其他国家一样采取学历“对等”,这是一个突破。这样一来,台湾年轻人跟大陆年轻人的交流渠道将更加通畅。郁慕明19日抵达重庆,参加20日开幕的第七届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定于22日离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