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消费税实施 车市“逆市”降价能否获得回 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消费税实施前夕,SUV(运动型多功能车)涨价的呼声很高,首先是东风本田CR-V宣布涨价,紧接着途胜、陆地巡洋舰也相继涨价,其中,陆地巡洋舰最高涨了13万元。这个时候,一些车型反其道而行之,主动降价,结果带来销售火爆的局面。

  来自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显示,3月份,在国产SUV阵营中,北京奔驰的欧蓝德车型销售了3063辆,同比增长了218.1%,几乎是2月份销量的3倍。一家专卖店里的员工
说,每天有好几拨消费者来看欧蓝德。

  4月之后的国产中高档SUV市场涨声一片,“逆市”降价的欧蓝德顺理成章成了车市焦点。一时间,有关欧蓝德的话题被炒得沸沸扬扬。

  据悉,3月21日,欧蓝德全系列车型下调价格,其中重要的几款车降幅都在1万元,1万元虽不足以引得满堂喝彩,却足以令喜欢这个车型的消费者兴奋。因为对于欧蓝德私家车主而言,这相当于车辆一年的使用费。当然也足以让不知道这个车型的人知道:在20万元以下还有一款介于SUV和轿车之间的“交叉车型”叫欧蓝德的。

  近些年,车市以降价进行促销的手段也只是老生常谈,欧蓝德凭什么吸引消费者来为它买单?

  很多消费者纷纷表示,“一车多能”成为欧蓝德吸引他们的一大亮点,如果要购买一款20万元左右的车,在其定位不是特别清晰、家用和公商务兼顾的情况下,会着重考虑欧蓝德。

  据悉,欧蓝德是一款个性化极强的SUV风格的轿车,既具有纯粹的SUV较强的通过能力,还具有MPV(微型乘用厢型车)超强的空间组合功能与变化,同时又拥有一般轿车的乘坐舒适性,但比轿车具有更大的驾驶视野,外形也很前卫时尚。

  与其竞争对手CR-V、途胜相比,欧蓝德的纵向通过性是最好的,走在差路上托底的风险也相应较低。此外,06款的欧蓝德换装了性能更好的发动机之后,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又有了更大提升,油耗降低了12.1%。燃油经济性成为欧蓝德吸引消费者的另一大亮点,这对于家庭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车降价了,服务质量绝对不会降。”中联汽车市场一位欧蓝德经销商说。正因如此,在竞争对手不降价反而涨价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纷纷愿意为欧蓝德买单。据欧蓝德销售人员说,自3月21日欧蓝德宣布降价以来,欧蓝德的销售非常好,在北京市场已畅销近千辆,但据北京奔驰市场部负责人称,欧蓝德在山西卖得最火爆,在其他沿海地区也都有不凡的表现。

  此次欧蓝德的全系降价,无疑又为其抢占市场份额增加了砝码。目前,欧蓝德上百种零配件又开始全面降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