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部门成今年行风评议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许震宁通讯员毛可斌许根宁)

  昨天,我市今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在市房产系统、规划局、交通系统、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国税局、国土局、市政公用系统(自来水、燃气)、南京日报报业集团等8个部门和行业中,重点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今年行风评议,按新一轮为期3年行风评议工作的总体部署,对28个部门和行业普遍测评;同时对上述8个部门开展重点评议,并将对2005年参加评议的市工商局、通信系统、广电系统、卫生系统、公交系统、市容环卫系统、电力系统等7个部门和行业,实施‘回头看’,检查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巩固扩大行评工作成效。”市纠风办有关人士介绍。

  今年行评工作至12月底结束,分为动员教育、自查自纠、评议整改、单位提高四个阶段。

  “在自查自纠阶段,被评单位要实施‘五查五看’”。市纠风办负责人说,一看政令是否畅通、查执行方针政策和政府决定贯彻落实情况有无“中梗阻”现象;二看履行职责情况,查有无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三看行政效率,查有无敷衍塞责问题;四看服务意识,查有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五看廉洁勤政、职业道德,查有无违规违纪问题。

  据介绍,行评代表将采用听、看、问、访、议等办法,详细了解参评单位的情况,切实掌握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随时反馈情况,坚持以实例说话,当面开展评议,并跟踪监督、督促评议整改到位,确保评议效果。

  市纠风办负责人强调,对评议中指出的问题,被评单位要坚持“四个不放过”:没有澄清不放过,没有查纠结果不放过,没有处理到位不放过,没有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不放过,尽力尽快地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让政风行风建设的新成效真正取信于民、惠及群众。各参评系统和单位要针对行风评议代表查找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评议不结束。整改要坚持针对性、务实性、可操作性,本着有什么改什么的原则,实事求是。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措施要便于操作、切实可行。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