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加快打造世界级风景旅游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 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展示南京城市风貌的重大城建项目之一。昨天,市领导蒋宏坤、陆冰冒雨来到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为整治工作再鼓劲、再推动。市长蒋宏坤说,一期工程竣工后,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二期整治工程要进一步严格按规划、按程序、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高水准管理,把中山陵园风景区建成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环境整洁有序、管理科学合理的世界级风景旅游胜地,进一步放大南京城市魅力。

  背靠城郭、面对青山,经过半年来的紧张施工,琵琶湖景区已完成扩湖、道路铺设、景观绿化及建筑小品等主体建设,联谊会所、清溪舫和八栋小茶苑等工程也即将竣工,预计“五一”期间开始对市民开放。蒋宏坤一行来到琵琶湖景区时,雨正下得大,4.5万平方米的湖面愈加显得烟波迷蒙,湖对面的明城墙若隐若现。看到原来景区内的脏、乱、差变成了至美之景,听到沿湖建筑将配备净化系统,确保排放无污染水体时,蒋宏坤说,中山陵园风景区是集中体现南京“山”、“水”、“城”、“林”风貌的所在,环境整治要把保护生态放在第一位,所有建筑、小品都要确保不影响自然景观,真正做到还景于民、还绿于民。随后,蒋宏坤一行来到铁匠营、钟灵街拆迁现场,检查督促拆迁工作。

  据介绍,除了琵琶湖景区建设外,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还包括铁匠营、钟灵街、王家湾片区的拆迁和天地科学园、博爱园、钟山运动公园、山北民俗风情园的建设。目前,整治工程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预计6月份前,博爱园、天地科学园、钟山运动公园及东入口公园的设计方案即可完成,今冬明春完成绿化;下马坊公园和山北民俗风情园正在招标,将于8月份完成设计方案。

  在听取中山陵园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项目公司汇报后,蒋宏坤用四个“感到”肯定了整治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上下形成合力、增强动力、拆迁有力;组织得力干部抓拆迁、通过拆违促拆迁、以人为本友情操作推拆迁;创新手段,在通过扩大项目市场化运作引来资金、合理安排好资金上走出新路子;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成效初步显现。

  环境整治只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蒋宏坤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首先要严格按程序推进整治工作,通过方案优化、专家论证,力争整个工程不出败笔、不留遗憾。其次,要严格控制景区项目和建设规模,多建方便游人休闲娱乐的小品、少建大体量商业性建筑;多种树改善生态环境、少建人造景点,使整治工程经得起后人评说。再次,要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拆迁,维护好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要加大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的建设力度,调控好过渡房房源,把工作做实做细。另外,要严格按照景区的定位建设景点。要提升方案规划设计品质,做到施工精心、精细,确保施工质量,要把每个项目建成精品,打造出自然与文化交融、历史与现代共存的高品位、高水准的世界级风景旅游景区。蒋宏坤最后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抓牢工作重点推进整治工程。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与细化具体工作安排,落实好工作责任制,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协作意识,为南京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