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媒体联合采访南瑞继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南瑞继保电气公司自主创新的典型经验,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昨天,12家中央媒体以及多家省属新闻媒体联合来到该公司,进行深入采访。

  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系统保护、控制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公司是技术主导型高科技企业,实现了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化促进科技发展的良性循环。2005年度销售收入20亿元,净上缴国家税收超2.6亿元,人均纳税超过30万元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荣在昨天的新闻通报会上介绍说,目前公司正在筹备针对云广首条±800kv直流输电的交直流系统合成动模试验,是世界上首个交直流混合动模实验室。南瑞继保将继续走自主创新之路,重点发展特高压保护和控制技术,并将优势技术向相关领域拓展。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等12家中央媒体,以及多家省属新闻媒体参加了昨天的联合采访。此次“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专题报道,以“创新成果和创新团队”为重点,全国共选取了8个典型,包括中关村、中兴通讯、海尔集团等。

  人民日报记者申琳结束采访后认为,通过采访了解了南瑞继保的创新轨迹,其科技领先地位令人印象深刻,通过报道则将为其他准备自主创新的企业提供经验、借鉴。据了解,南瑞继保自主创新典型经验的报道,将通过这些媒体于5月7日和8日连续报道。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