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来“白马王子” 60万元竹杠敲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小姐网上聊天认识了重庆“老板”张杰。张编造种种谎言向李父一次次诈骗。为了骗得更多的钱,张最后竟虚构了李小姐被绑架的谎言,要李父协助他凑足60万元赎金。昨日,张杰因涉嫌诈骗罪被成华区检察院批捕。

  网上视频恋上重庆“老板”

  李小姐家住城东八里小区,去年刚大学毕业。去年11月中旬,李小姐通过电脑视频聊天认识了张杰。张自称在重庆做生意,已拥有近百万资产。网络上的张杰不仅长相帅气,还言谈诙谐,李小姐很快被对方迷上了。几天后,张杰应邀来到成都。李把他带到家中与父母见面。初次登门,张杰出手阔绰,李小姐父母一见都乐在其中。

  谎话连篇 一次次诈骗成功

  今年3月,张杰要李去重庆帮忙做生意,给她租了套房子。3月16日,李小姐的父亲李洪接到张杰的电话称,他和李小姐在生意中,由于一批仿冒商品被工商部门查获,要被罚款1.6万元。张杰想让李洪汇钱救急,并嘱托不把此事告诉李小姐,因为他丢不起他的那张脸。想到自己就这么个女儿,李洪就给张杰汇去1.6万元。

  没过半月,张又称资金一时短缺向李借走1万元购货。4月7日,张杰借故和李小姐在重庆购买了套商品房,要借6万元房款。李洪疑虑陡生,借故推迟。

  她被“绑架”60万赎金愁家人

  4月11日下午,张杰忽然出现在李家门口大哭。在李洪百般劝导下,张杰吐出一个惊人消息,他称李小姐被他生意上的对手绑架了,对方索要60万元赎金。张杰还告诉李洪说,他已凑足了54万元现金,想让李洪再借6万元救人。

  卡号“告密”家人识破绑架谎言

  一听女儿遭绑架,李洪的妻子张女士当即哭昏在地。张女士赶紧进屋拿出家中全部存单,要李洪立即取款救人。李洪从张杰手里接过写有“绑匪”提供的银行卡号纸条,逐一审核。他万万想不到,“绑匪”的银行卡号竟与李小姐的银行卡号一致。这一发现让李洪心中有了底,他一走出门就去报警。闻讯赶来的巡警将张杰挡获。剥开“白马王子”的伪装后,李小姐伤心欲绝,至今也未能从那痛苦的阴影中挣脱出来。成华检记者王仁刚(短信代码:40831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