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访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部长南草坪现场“办公”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与科技部部长徐冠华相逢在白宫南草坪贵宾区,两人一见面就来了个“部长级会谈”,差不多到胡主席出现时才打住话头。其间多位认识他们的人想上前搭话问候都插不进去,看情形二人不像闲聊,因此有华裔调侃:部长在现场办公,打扰不得。

  老记、嘉宾“卡位”各取所需

  布什欢迎典礼一结束,众多嘉宾迫不及待涌向南草坪中央合影留念。这时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使用过的演讲台还未来得及撤出,于是不少嘉宾便登上台去过过瘾,并拍照留念,一时间不少人“卡位”挤台,场面甚为壮观。

  南草坪典礼结束后,记者通过白宫返回,路经白宫新闻发布厅,看见白宫新闻发言人的位置空着,不知是谁最先跑到这个位置去装模作样,随后引来众多记者争抢留影。这个老记们熟悉的位置现在还真的空缺,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日前辞去这个职位出任新职,到当日上午这个位置还没有新人选,所以老记们趁机先上演一出“卡位”秀。

  章子怡观礼盼与姚明比高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盛大典礼,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来访。正在此间出席一个中国电影展活动的章子怡获邀观礼。

  她提早一个多小时来到白宫南草坪,现场有嘉宾认出,邀章子怡签名合影,她来者不拒。不过身边一位在美国大学教书的华裔老先生却不识大牌,当面赞其“长得真像章子怡”,章笑而不知如何作答。这位老先生后来知道身

  边的女子就是当

  红影星章子怡时

  几乎不敢相信。

  章子怡一脸灿烂的笑容,多次兴奋地问同伴:布什、胡主席会不会从这里走过?我们叫他们是否能听见?由于她的视线被前面的高官方阵有所阻挡,章子怡笑言:要是有姚明那么高就好了,就挡不住了。

  欣华、钟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