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片区禁建超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1000多幢高楼挤挤挨挨地集中在老城,很容易破坏南京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轮廓线。记者从新版《南京市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上看到,南京市规划局首次详细规定了鼓楼、白下和下关等地区的今后新建建筑的“身高”尺码。

  据市规划设计院介绍,为了保证在老城区能够欣赏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优美的城市天际轮廓线,规划从总体上控制高层建筑建设,将老城划分为高层禁建区、一般控制区、
适度发展区。

  根据老城区建筑高度控制规划,鼓楼、下关片区:不得再建超过24米高建筑的高层,禁止建设区主要分布在明城墙沿线、颐和路公馆区等历史保护区以及各类历史资源点周边地段;高层允许建设区主要分布在新街口中心和湖南路地区,以及汉中路、中山路-中央路、中山北路、模范马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展现城市中心区的现代风貌,充分发挥土地的区位优势;高层一般控制区主要分布在新街口中心和湖南路中心周边地区,以及汉中路、中山路-中央路、中山北路、模范马路沿线地区,形成城市主干道沿线高层建筑呈“组团、跳跃”形态分布特征,其余地区划定为高层严格控制区。

  玄武片区:高层禁止区分布在明城墙沿线,北极阁风貌区,南京军区以及明故宫周边地区;控制区为北京东路南侧,珠江路及后宰门附近,中央路沿线;一般控制区集中在鼓楼广场南北两侧,洪武北路及进香河路东西两侧以及龙蟠中路附近;高层允许建设区主要集中在洪武北路和中山路之间的地区。

  白下片区:高层允许建设区为新街口地区、瑞金路一带;可适当建设高层建筑,在新街口周边地区、金城机械厂地区以及大光路北侧部分地块,以多层和小高层为主。对于蓝旗街、解放路、长白街、白下路、安品街和侯家桥等地区将严格控制高度。而明城墙沿线及明故宫、朝天宫、南捕厅等历史文化保护区及其周边地段禁止建高层建筑,以低层和多层建筑为主。

  (王宏斌董杨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