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名免费名单筛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10 潇湘晨报

  本报讯10多名满头银发的老人分成两排,坐在湖南博雅眼科医院流动手术车旁,耐心等待着检查的到来。“我可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前年彭立珊先生搞‘光明行动’时,我因为消息不灵没获得机会。今日机会终于来了。”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山渔场低保户李淑纯眯着眼睛,脸上笑开了花。昨日,在麓山南路大学城美庐服饰广场,长沙市2006年八件为民实事之“千人复明”工程城区白内障患者初查诊断启动。

  家住岳麓区五星村的彭美华女士,一大早也在其女儿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彭女士现年78岁,家境贫困,三个儿子除小儿子开拖拉机外,其他两个都靠种菜和种茶叶养家糊口。这位去年下半年就曾检查出患有白内障的老人,出于手术费考虑,对其疾病也就拖延至今一直未治。现在有一只眼睛基本上看不见。彭美华说:“长沙这几年变化是我以前不敢想的,眼睛治好后,我盼望着看清楚长沙的这一天快点来到。”

  昨日,共有近100名报名者参加了“千人复明”工程初查。“从初查活动来看,有一部分老人不是白内障,有些老人是白内障但不适合做手术,我们都向老人耐心解释了。”湖南博雅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邓居正说。

  湖南博雅眼科医院医生提醒,现在报名的人已有很多,但有些是不符合条件的,希望长沙市区符合条件、还没有报名的市民赶快到长沙市各个区残联咨询,或者到社区居委会报名。报名条件:凡长沙市行政辖区内常住户口、家庭贫困、经指定医院鉴定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均可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和区(县市)残联申请手术治疗。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岳麓区患者免费名额各为20个,在湖南博雅眼科医院就诊。各区残联办公室电话:芙蓉区:4683400;天心区:5899823;开福区:4558226;雨花区:5553671;岳麓区:8999175。

  刘少龙欧阳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