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1亿人次受到今春沙尘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今年在我国北方出现的8次较大范围沙尘天气,导致了全国50%的重点城市环境空气污染加重。这是昨天国家环保总局向媒体通报的沙尘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情况。

  由于今年我国北方地区受气象因素影响,出现了气温明显偏高、降水持续偏少和冷空气、蒙古气旋活动频繁的现象,导致我国出现了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沙尘天气。截至4月中旬
,今年我国北方地区的西北东部、华北和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出现了8次较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其中较强沙尘暴过程3次。

  今年沙尘天气比2005年同期增加了3次,而受到沙尘影响范围的面积增大到400多万平方公里,占了全国国土面积的四成,影响的人口也达到了1亿人次。

  在全国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有近50%的重点城市环境空气污染加重,截至4月19日,国家考核的113个环保重点城市中,55个城市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减少,其中北京、银川等10个城市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减少10天以上。单次沙尘天气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程度也明显加大。“北京从4月16日到17日中午总降尘达到33万吨。”

  国家环保总局要求各级政府提早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在沙尘天气发生时,启动应急预案,要通过新闻媒体告知社会,采取自我防护措施,还要求风力大于四级以上时,工地要停止施工作业。北京晨报(记者 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