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将织"三纵三横"铁路网 干线外允许企业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17 大众网

  本报济南4月21日讯“十一五”期间,我省将新建、改建铁路约2770公里,到201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4670公里,形成“三纵三横”的运输格局。

  根据规划,今后五年,我省将建设铁路新线1825公里,包括客运专线和城际铁路1000公里;既有线复线建设183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765公里,新建铁路几乎相当于山东现有铁路总和。到201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4670公里,复线率达到52%,电气化率达到4
0%。

  我省“十一五”铁路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基本形成快速客运骨架,重点建设济南至青岛客运专线、京沪客运专线山东段、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邯济铁路复线、菏兖日铁路电气化、坪岚铁路复线及电气化、黄骅至大家洼铁路、德州至大家洼铁路、龙口至烟台铁路、黄岛至日照铁路、青州至临沂铁路、枣庄至临沂铁路、聊城至肥城铁路、东都至平邑铁路、荣成至石岛铁路、青岛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项目。

  到2010年,我省铁路主干线建设将基本形成南北中、东中西“三纵三横”铁路运输大通道骨架,同时还将积极发展地方铁路,优化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增加路网密度,扩大路网覆盖面,为我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我省还提出,“十一五”期间进一步开放铁路投资领域,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和其他资本参与铁路建设与经营。其中国家干线铁路按照以国家投资为主、地方政府和企业参与的模式建设。除国家干线铁路外,允许企业控股参与铁路建设;鼓励外商投资我省铁路建设;支持其他交通运输企业和大企业通过参股、重组、合资、合作等方式兼并整合现有国有地方铁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