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竟无一人签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农民工“吃剩饭”让人如鲠在喉,但“吃”却仅仅是农民工遭遇不公的一个方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遭遇“吃剩饭”事件的11名农民工生存环境令人揪心,11人中,竟无一人与所在劳务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11名“吃剩饭”的农民工均来自河北邯郸,是经3次倒手、层层转包,先后经过四川、安徽的几个包工头,才落到了金坛市唐王建筑工程公司这个工地

  32岁的王俊杰告诉记者,他们11个人在这处位于海淀黄庄的工地已干了将近一个月了,金坛市唐王建筑工程公司却从未与任何一人签订过劳动合同和任何书面协议,“也从来没有人过问过这个事”。

  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建设部2005年联合发出的《关于加强建设等行业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使用农民工,应当依法与农民工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北京市有关方面在这方面也作出了明确规定。

  “这无疑暴露了当前建筑市场在劳动用工方面依然存在很大的不规范。”全国总工会海员建设工会建筑工作部部长李长春说。“而这已成为农民工权益保护方面的一大硬伤。一旦发生纠纷,后患无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