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全省经济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04 山西晚报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郝娟实习生姬瑞霞)今日,山西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联合召开的一季度我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一季度,我省国民生产总值达913.6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第二产业的增幅达10.7%。“大气候”迎来“开门红”,百姓的小日子自然也过得不错: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市场物价温和上涨,各类消费品市场保持旺销……

  调查显示,一季度,我省整体经济形势平稳,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工农业以及第三产业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旅游市场,更是赚了个“满盆钵”。1-3月份,全省累计接待海外旅游者76857人次,同比增长49.5%;接待国内旅游者1325.8万人次,增长19.2%。旅游外汇收入达2081.4万美元,增长50.6%;国内旅游收入6038亿元,增长33.9%。累计旅游总收入62.6亿元,增长34.6%。此外,调查还显示出我省进口保持较快增长、金融机构存贷款稳步攀升等一系列良好迹象。

  财政收入方面,一季度全省累计完成财政总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20.2%。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25.5亿元,增长28.5%,一般预算支出91.3亿元,增长13.6%。其中,基本建设投资增长了1.9倍。

  在良好大环境的带动下,百姓的日子过得也不错。一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45.5元,同比增长15.6%,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其中,农民人均现金收入700.9元,增长15.6%,收入增幅高出城镇居民。

  收入涨得快,消费品却没怎么涨价,百姓的钱袋子是实实在在比以前鼓了点。调查显示,一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了0.4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1%,其余商品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