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天5破输油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1日讯(记者郭学军)今日凌晨,在历城区华山镇朱家桥村东的农田里,一条从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通往济南炼油厂的地下输油管线,被盗油贼挖开钻凿开孔,偷走原油约七八吨,“油耗子”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这已是本月该处管道第五次被盗,所幸没有造成大面积原油泄漏和火灾事故。

  今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现场时,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盗凿处的
输油管线进行维修。只见附近地面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洒漏的原油,离地头不远处,就是被盗油贼挖开的一个长约1米,宽和深约半米的地坑。

  “盗油贼是今天凌晨作的案,共偷走原油约七八吨,价值3万多元!”现场组织维修的临盘采油厂的朱先生说。

  朱先生介绍,被盗钻开的管道是目前从临盘通往济南炼油厂的唯一输油管线,口径325毫米。为了进行维修,从上午8点半开始,他们已关闭了管道主阀门,输油已暂停,炼油厂的正常生产将受到影响。

  “这已是该处管道在20天内第五次被盗了,几次共偷走原油约40吨!”朱先生说,这些“油耗子”很“贼”,作案手法很娴熟,有拉油车开到现场。从现场情况看,他们是先挖出管道,然后用带压打孔机钻凿开管道,安装上阀门直接将原油输到专用的偷油车上,一般10分钟左右就能偷走七八吨油。

  “偷油‘来钱’快,是原油被盗的主因。”朱先生讲,随着油价的提高,这些“油耗子”偷成一次就能“挣”几万元。

  

20天5破输油管

  维修人员正焊接钻孔处。郭学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