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二号线“五一”开工 沿线交通组织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南京市地铁建设指挥部透露,地铁二号线总体策划方案已定,5月1日城中、城东各站点将正式开工。之后,中山东路汉中门路全线交通能力将被削减到3到4车道。一直悬而未决的明故宫站站点位置尚未确定,施工时间随后拖延。

  沿线交通组织方案出台,新街口半幅通车

  据悉,6月份前后,因施工需要,新街口从金陵饭店门前至南京书城部分路段将实行半幅路面通行。按工程计划,5月底前将对新街口站进行南北两幅路面轮流围挡施工。施工队伍在挖开半幅路面后,将在上面搭设便桥以便车辆通行,再对另半幅路面进行开挖,确保半幅路面通行。新街口站主体工期约需18个月左右。

  汉中门站因为南面可借用汉中门广场,北面可借用一块绿地,施工期间对路面交通影响比较小。

  上海路站本周刚进行施工队伍招标,预计7月1日开工,因该站四面分别有省中医院、光大银行等建筑,施工难度较大,届时该路段将由目前的5车道减少到3车道。大行宫站计划5月份开工,该路段目前虽有6车道通行,但施工期间地铁部门将拆除附近的“龙台国际”售楼处,沿马路南侧临时修建一条道路,保证4车道通行。逸仙桥站施工时不仅可借用西华门广场,还可借用熊猫集团内部空地,所以对路面交通影响相对要小。但目前龙蟠路隧道施工已对逸仙桥附近交通造成很大影响,为尽量避免双重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逸仙桥站施工日期有待商定。而因保护文物需要,目前明故宫站站点位置尚未确定,开工时间随后拖延。但经地铁部门和交管部门努力,施工期间沿线路口南北方向的交通基本不受影响。

  至于城东6站的交通方案,地铁建设指挥部表示,城东站点地域开阔,站点围挡建设退让空间比较大,同时对交通影响也比较小。站点开工建设之后,基本对机动车道不会产生影响。

  施工时间表排定,2009年11月1日试运营

  随着交通方案的出台,二号线施工时间表也清晰呈现:5月1日全线开工;2007年8月实现洞通,即全线地下土建工程基本完工;2007年11月,首列列车到货;2008年1月实现轨通,即全线轨道铺设完成;2008年4月实现电通,即全线供电系统建成可投入使用;2008年5月,实现列车冷热滑;2008年9月实现系统总联调,即列车指挥系统、路段信号系统等调试完毕;2009年10月1日地铁二号线试运行;11月1日地铁二号线对市民开放,开始试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