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书周·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4 山西晚报

  靠学习走出恐慌

  《本领恐慌·前言》写道:从根本说,本领恐慌是惟一的恐慌;面对世纪之交的严峻挑战,如果仍然对本领的认识迟钝、麻木甚至丝毫没有意识到本领恐慌,那将是最可怕的恐慌。

  作者王小平是20岁女孩,她引用毛泽东原文“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中的“本领恐慌”为其书名,并提出,“面对本领恐慌,怎么办?惟一的出路在于学习;但绝不是传统学习。传统学习不仅不能克服本领恐慌,而且正是产生本领恐慌的根源。”

  “本领”也是本事,原本是生活中对能人的认可,但让我意识到人生“恐慌”的书则是王小平的《本领恐慌》。

  崔全林

  要赚钱,先做人

  犹太人做生意的本事众所周知,他们的“2278”定律堪称经典,而它就是出自被犹太人视作圣经的《塔木德》。在他们的民族文化中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每当发生不可抗拒的灾难时只要保住生命以及《塔木德》,一切就可以从新开始,可见这本书在犹太人心中的地位。

  我只是浏览了一下目录就被它所俘虏啦。它里面除了讲解如何熟练地运用金钱外,着重告诫人们加强自身的“商德”修养。只有不断地进取,靠诚信、坚毅的意念才能把生意做大、做强、做久,对现在不计后果一味追求金钱的商人们来说犹如醍醐灌顶,让我受益匪浅,回味无穷。

  1383516XXXX手机用户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