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五缘湾 登天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五一”,五缘湾商业街开街迎客,天竺山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本报讯 (记者 徐景明)五缘湾商业街将在“五一”黄金周正式开街迎客。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模带领市旅游局、文化局、交通委、卫生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五缘湾商业街工程现场,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对黄金周期间的活动提出要求。

  据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五缘湾水上表演、文艺活动、烟花晚会、热气球表演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将连续推出,第三届厦门市群众文化艺术节、凤凰花形象大使评选也将在这里开幕,可以说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徐模指出,五缘湾商业街开街,将为厦门树立起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前期准备工作必须加强落实。市交通委要及时拿出公交、中巴线路的运营方案,卫生保洁部门也要积极开展工作,维护商业街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同时,供电、消防、保安等工作要一并做好,并提前制定相关预案。

  本报讯(记者 杨继祥 通讯员 庄梅芳)厦门市民休闲的“后花园”——天竺山森林公园,“五一”将正式对外开放。考虑到其公益性,天竺山旅游风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此次开园,仍将对游客免收门票。昨日上午,副市长詹沧洲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天竺山检查工程进展及开园筹备情况,并对下一步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配套、森林防火工作等提出要求。

  据介绍,为解决游客停车难的问题,天竺山森林公园此次将在东、西大门分别增设两个大型停车场,总停车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可停靠600余辆汽车。为解决试开园期间游客提出的在景区如厕难的问题,景区内将增设14座公厕,“五一”前均可投入使用。

  詹沧洲指出,茶亭、观景平台要增设,让游客有一个歇息的场所。据了解,此次将在道路间点缀6个茶亭(小卖部)和14个直饮水点。天竺山脚下还将增设游客休闲垂钓区,让游客在饱览天竺美景之余,静心享受垂钓之乐。(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