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中华武术文化 促进两岸合作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海峡两岸中华武术论坛昨在厦开幕,罗豪才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 卢维伟 通讯员 欧长胜)海峡两岸中华武术论坛昨日上午在厦门宾馆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出席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的中华武术专家及学者60余人参加论坛。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王钦敏及厦门市领导欧阳建、杜明聪、郭振家、江曙霞等出席开幕式。

  罗豪才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武术同祖同宗,两岸人士共同探讨武术传承、发展及其现代意义,对于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罗豪才说,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就是要弘扬崇德尚武、自强不息、精忠报国的中华武术精神,增进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努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副市长郭振家感谢致公党中央将本次中华武术论坛放在厦门举行。他说,本次论坛不仅是一次学术文化交流,更是一个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良好载体,两岸武术同仁可以借此建立长期密切的联系,共同为中华武术的发展、两岸民间文化的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两岸武术界和体育界的精英们各抒己见,就武术在两岸的起源、传承及变化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切磋,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

  本次论坛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福建省委、福建省武术协会共同主办,致公党厦门市委承办。(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