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火灾统计数字表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3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寒冰)4月21日下午,记者从全市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火灾四项指数两升两降,但重大火灾情况不容乐观。据消防部门介绍,人为因素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用火不慎、电器和吸烟所引发的火灾显得尤为突出。

  省消防局许福军副局长通报了沈阳市一季度的火灾情况:一季度,全市火灾四项指数两升两降,火灾形势平稳局面继续得到保持。期间,全市共发生火灾2024起,死亡14人,
伤2人,直接经济损失1248823元,烧毁建筑面积8188平方米,受灾384户。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次数下降2%,死亡人数下降2%,受伤人数增加2人,直接经济损失上升10%。

  这期间火灾主要呈现出如下特点,即农村地区火灾频发,柴草垛火灾居多;居民住宅火灾有增无减,伤亡较重;公众聚集场所火灾有所减少,直接经济损失略增多;石油化工企业等易燃易爆场所火灾减少;派出所列管单位火灾居高不下。

  据消防部门统计,一季度因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352起,占调查火灾总数的31.2%;因电器使用不慎引发的火灾45起,占调查火灾总数的4%;因吸烟引起的火灾28起,占调查火灾总数的2.5%。

  为遏制火灾发生,有关部门将从4月21日至7月31日的100天时间内,对全市范围内筛选确定的100家存在较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开展集中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