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人力资源公司:大陆惠台措施有利台干大陆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4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曾嘉)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台籍干部表示,在大陆工作,因无法兼顾家庭会造成他们更大的负担。如果全家都在大陆,不快乐指数将大幅下降,更加显示“安居”为台干重要诉求,进而“乐业”投入职场。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日前于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宣布的十五项政策措施,惠及台湾同胞并带给台资企业稳定发展的利多消息。正式认可台湾高等学校学历及医疗措施的
推动,将解决众多台商子女在大陆就学及家庭医疗问题,进而促使台商在大陆的事业有更大发展。

  1111人力银行大中国区总监傅方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人才的优秀,是全世界IT产业都肯定的。在大陆发展的台干众多,如华硕即有五百人、鸿海更达一千人。这些台籍干部年薪平均超过三百五十万新台币,为何要回台湾?只要是人才根本不怕没有回家的路。这些台干是在大陆地区发展良好,是不需回台。

  对于台籍人士在大陆发展,傅方菁说,全世界菁英人才是流通的,是靠实力来做全球性竞争,台湾人才要进军大陆,需要靠本事来打天下,若仅想靠政策优惠是不够的,要自立自强、自我锻炼。

  另一项影响颇深的开放台湾同胞参加报关员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报关员资格证书,是提供台商非常善意支持的表现,保护台资制造产业在大陆地区的发展。

  傅方菁指出,此一政策的开放,同时也开启了更多不错的工作机会,包括资材、采购、物流部门的管理报关员等;但同时,未来在大陆地区担任此些职务类别的主管,取得报关员资格证的台干,将连带影响未来升迁加薪的机会,台湾人才需要更加的自我提升,不论是做经理、副总、厂长,必备的海关法律法规知识要具备,大陆海关电子口岸/H2000通关操作要熟悉,才能在大陆市场更具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