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菏泽牡丹区万名断保职工续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菏泽4月21日讯为方便职工续保,牡丹区劳动保障部门联手法院对一些启动生产无望企业的有效资产进行公开拍卖,变现所得优先补缴或预缴职工的社会保险费。目前,补缴和预缴社保费5000余万元,为1.2万余名职工接续了中断多年的社保关系。

  近年,由于牡丹区一些企业停产、破产或改制等原因,因企业无力缴费而停保的职工达到1.2万余人。如果听任其长期断保,职工年老时就无法正常退休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为此,牡丹区劳动保障部门开展了理顺断保职工的社会保险关系工作,一方面引导职工理解企业的暂时困难,与企业共渡难关,积极与企业签订缴费协议,自觉履行协议规定的缴费责任。另一方面,为方便职工续保,对一些启动生产无望,又有闲置有效资产的企业,区劳动保障部门多次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争取到了保全企业存量资产的权力,与区法院对困难企业的有效资产实施保全措施,使劳动保障部门成为困难企业存量资产的第一债权人,依法律程序公开拍卖,变现所得优先补缴或预缴职工的社会保险费。


黄体军 丁其坤 高登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