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首获“富民兴鲁”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4月21日讯从省总工会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7位农民工喜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这是我省农民工首次获此殊荣。24日,我省将举行庆祝大会,隆重表彰“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据了解,本次共评选出“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500人、“富民兴鲁”劳动奖状获得单位100个。在“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257人,占总数的51.4%。
在一线职工中,还有7名农民工、2名下岗再就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的名字出现在“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名单中,在我省尚属首次,既反映出农民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又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关心和重视。

  7名获奖的农民工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都在各自打工的企业中承担着脏、累、险、重的工作,都在企业技术创新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如熟练掌握国外先进设备维修技术的夏津丰润纱厂的检修工孟令军、靠技术攻关为企业每年节约上百万元的乐陵市国强集团的技工赵磊等等。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30多万农民工为我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理应受到更多的尊重和表彰。

  另据介绍,今年我省有58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1个单位(班组)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记 者 彭 东  实习生 张文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