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荣辱树新风 丁照沣是青海省优秀青年的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丁照沣用瞬间的壮举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时代之歌,他挺身而出的伟大精神感动了许多人。 4月20日,记者在采访青海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致义时,他说:“丁照沣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优秀青年的代表。”

  王致义说,丁照沣的这种壮举让人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学习他舍己救人、临危不惧的崇高精神。在对刘汉洪、索南东主等英雄的考察中可以发现,他们的壮举绝不是一时
的冲动,这与他们平时关心他人、热爱集体的优秀品质分不开。这些平凡而令人难忘的小事积累起来,才能在关键时刻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丁照沣的高尚情操,体现出改革开放以来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他的存在,对人们心灵的净化、对当前社会风气的转化,都有积极意义,是广大青年的楷模。

  王致义告诉记者,丁照沣的事迹应该得到全社会的肯定与赞扬。各级文明办、各级团组织应进一步挖掘他的先进事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及实践“八荣八耻”主题活动教育的榜样。学习他的英雄事迹,对增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们的文明素质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王致义表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们的思想存在着多元化与多变性,价值取向也有很大的差异。有些人认为丁照沣的行为多么“傻”、多么“不值”,但是,如果没有那么多“傻”的人,我们的事业谁来完成,我们的正义如何体现。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在我省的大量涌现,说明像丁照沣这样的英雄正是团结互助的社会主流的体现。(记者 王复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