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几个装鸡蛋的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投资界有句名谚——别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我的经验是将有限的钱财分散开来,然后全面出击,包括股票、房地产、邮品等。我认为,适当的组合投资可以分散风险,同时投资要尽量抓住一些先机,这样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个人的理财投资,我主张全面开花。投资的项目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譬如投资股票、邮品、钱币、磁卡、房产等。有些人认为这是不是有些“投资种子遍地撒,总有几
颗会发芽”的侥幸。其实不然,我觉得适当的多样化投资可以分散风险,再加上涉猎投资比较早,不少投资都获得了小小的成功。

  前些年股市进入大熊市,而我注意到,中兴通讯这支股票由于一些不利消息导致股价大跌。本身对通讯行业很感兴趣的我一直关注有关的消息,综合各种情况后,我认为下跌是市场非理性行为的结果,这支股票应该很有发展潜力。于是,在亲朋好友的一片反对声中,我坚持己见,在其股价大跌时分批买入。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没有错,半年不到,这支股票就升了不少,仅那一项投资我就赚了10万元。

  投资成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不能拾人牙慧,一定要有抢占先机的意识,在大多数人尚未重视某个投资市场或者具体品种时,你应该抢先介入,而等到太多人介入的时候,你就要考虑全身而退了。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我就开始投资邮品了,当时介入这行的人并不多。那时,我看到有一些做街头邮票交易的,多次观察之后,我发现原来投资邮票也有升值的空间,于是试探性地买了一些,数目并不大。作为一个门外汉,一边感觉行情,一边研究它的规律,慢慢地心里有了底,我想应该先从一些较少见的邮品投资开始。当时我以每张6元的价钱买了一整封题材较好的小型张邮票。到了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些小型张邮票果然升值挺大,升到了每张200元左右,我看行情也差不多了,就抛了出去,一算下来利润居然高达30多倍。

  所谓是见好就收,按照这些理论,我的一些投资均获得了成功,如2002年购买的二手房,一买一卖之间获利50%以上。前年买的“申奥成功”银币,买入价660元,之后以1600元卖出。

  其实,投资不怕你不懂,就怕你不学。别人的观点我很重视,但是具体投资时,一定要有自己买入或者卖出的理由。对于想要投资的品种,要经过较长时间的观察和分析,等到有一定把握时再选择时机介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