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市长孙清云强调,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是当前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主持,副市长乔征传达了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市安监局等4个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安排了我市2006年各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孙清云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是提高政府行政能力的重要方面,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我市是省会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旅游城市,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省政府对编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来,我市积极开展预案编制工作,形成了《总体预案》和46个专项预案,基本建立了应急管理工作体系,为提高政府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和风险的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但是,由于原有的应急工作基础和专业技术骨干队伍比较薄弱,管理系统落后,各种预案演练少,应急管理专用设施设备还不够健全,应急管理工作依然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大事扎扎实实抓紧抓好。

  孙清云强调,当前,西安进入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也进入了各类矛盾凸现期。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就是保护和发展生产力,就是促进经济发展,是维护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保障。当前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领导机制。

  二是建立完善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增强预案的系统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抓好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队伍的建设,逐步形成分级响应、属地管理的纵向网络体系和信息共享、分工协作的横向职能体系。四是抓好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工作。五是围绕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医院、供水、供电等重点部门和重点行业,狠抓应急管理工作薄弱环节。六是大力开展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防灾减灾的良好局面。会上,孙清云还安排部署了“五一”黄金周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本着“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做好黄金周的安全和服务工作,保证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保证不发生大的服务质量问题,保证群众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保证黄金周安全平稳度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