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继父引爆绑在身上的炸药 自己被炸死,妻女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繁昌讯4月21日,李青青和母亲还躺在病床上,这一对来自繁昌县荻港镇的母女,伤势还十分严重。母女俩受伤发生在本月14日晚8时许,她们是在桃冲矿附近被炸药爆炸致伤。行凶者是李青青的继父李金良,他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当场死亡,其妻子木群芳左腿炸断,其继女胳膊、大腿炸成重伤。据悉,李金良是因反对继女自由恋爱而实施了这一暴行。

  据了解,李金良前几年因其哥被人撞死又找不到肇事车主而深受刺激,行为反常。对一个生活来源主要靠捡拾矿渣的他来说,当地对私开铁矿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这给他一家的收入带来一些影响。面对两个尚在读小学的儿女和没有工作的妻子,李金良要求其继女承担更多的家庭重担。

  继女李青青现年24岁,在一所小学执教,她于去年从师范院校毕业,上学的费用基本上靠学校的援助完成。李金良在得知继女与一个普通工人相恋后心情很低落,时常在家争吵要女儿断绝与男朋友来往,并不时以武力“教训”继女。由于他家住在一个人烟稀少的山头上,妻子和继女对李金良的打骂只有忍气吞声。前些日子李金良以为他的劝阻起了效果,不料,4月14日女儿从学校回家竟私下与妻子决定要在今年五一之际与那小伙子订婚。一听到这个消息,李金良神情一下子反常了。妻子与女儿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干脆到山下教堂去躲避,好让他冷静下来。

  当晚8时许,她们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在路边守候的李金良,李一言不发地跟在她们身后,约20分钟后,他们来到桃冲矿附近,拐弯时,李青青发现紧随身后的继父腰间冒着火花,正在迷惑时,继父猛地扑上来,一把抱住她。妻子回过神时以为丈夫在打女儿,赶紧来拉架。没想到就在她抓住丈夫胳膊的瞬间,炸药爆炸了,李金良当场被炸死。在路人的帮助下,母女俩被送到了繁昌县人民医院抢救。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刘先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