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吃剩饭”建筑公司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黄全权)在施工工地辛苦地干活,却连续三顿吃到掺杂别人吃剩下的鸡骨、鱼刺的饭菜,这是4月上旬发生在北京某建筑施工工地11名农民工身上的真实遭遇。21日,在全国总工会、北京市总工会的直接干预和协调下,相关当事方的负责人向11名吃剩饭的农民工当面道歉。

  与此同时,最让这11名农民工担心的工钱也在21日全数结清发放到他们手上。在确
保“不下岗”的前提下,11名农民工的去向正由所在的劳务公司和项目的总承包方紧急协商。

  4月9日和10日,北京市海淀区黄庄中建二局装饰工程公司新中关工地的11名农民工在吃饭时,连续3顿都发现,饭菜中有别人吃剩的鸡骨、鱼刺、鸡蛋等东西。此事经农民工反映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引起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中华全国总工会海员建设工会建筑工作部部长李长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经调查核实,“吃剩饭”事件确有其事,且事情发生后,农民工所在单位江苏金坛市唐王建筑工程公司仍刻意隐瞒事实,掩盖问题。

  根据工会方面作出的处理意见,11名农民工的工资经结算后,已于21日上午全额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金坛市唐王建筑工程公司、中建二局装饰工程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吃剩饭和在生活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农民工当面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