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图”缺项消费者急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1 辽沈晚报

  2006-4-22 10:39:05本报铁岭消息 (特派铁岭记者 赵天乙) “地图上那么多国家为什么只标了日本的名字?!”昨日,铁岭市一名读者对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的食品外包装上的地图提出了质疑。

  韩长兴先生在沈阳铁路局皇姑屯大修厂工作,几天前,他在铁岭某超市购买了由锦州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名为“辣花萝卜”的小菜。韩先生回家后发现,食品外包装上
的地图非常不规范:该地图上共有中国、朝鲜、韩国、日本四个国家的领土,但却只用文字标明了日本一个国家的国名(JAPAN);地图上的实心点也只标明了日本首都东京的位置,没有标明我国及另外两个国家的首都位置;整个画面中出现了几乎全部的日本领土,但我国的领土却只显示了东北地区、山东半岛和渤海沿岸地区。

  韩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在我国生产、出售的商品外包装出现这样的画面,作为一名中国消费者,他觉得感情上受到了伤害。韩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制止该公司继续使用这种外包装。

  锦州某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是一家中日合资企业,从1996年开始生产这种食品。她强调,该图案并不是地图,而是一种象形图案,并不等同于地图。至于韩先生的想法,刘女士认为有些牵强。

  辽宁国制律师事务所许立伟律师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关于使用地图的规定并不明确,很难从法律的角度说商家有违规行为。但他认为,地图上整个画面只有一个国家的名字,容易让人产生误解。

  (记者电话138041003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