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车检会被刁难?没那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1 辽沈晚报

  2006-4-22 10:38:19开原市出租车司机质疑该市通过车检强制更换指定车型,交通局局长出面澄清

  本报讯 (特派铁岭记者 赵天乙) 4月20日上午,出门的开原市民发现,当天想打到一辆出租车十分困难:街头的出租车骤然减少!由于担心自己的车在车检中不合格,当天将近300余台出租车司机没有出车。

  “他们非要换成那3种车型,我们这些车要是车检肯定不会通过,还咋跑呀?”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这样说。张师傅所说的“换车”,指的是开原市交通局之前作出的更新出租车的政策。今年3月末,开原市交通局发出公告,称6月前对年限到期的出租车进行更新,通告中说,更新车辆采取自愿形式,但必须是捷达、桑塔纳、奇瑞3种车型。

  由于目前在开原市街头运营的出租车车型大部分是“夏利”和“奥拓”,不少司机都担心,有关部门为了达到更新出租车车型的目的,会利用车检的机会,故意不让他们通过车检。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的夏利出租车是2000年购买的,在这次检车时有8项指标不合格。而在往年修理或者调试后,在交纳了复检费后还可以领取合格证,但今年他被告知,修理后也不会合格。他认为,这是车检方在故意刁难他。不少出租车司机和车主表示,由于担心会在车检中受到刁难而被迫换车,他们压根儿就不打算车检了。

  开原市雅兴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全部是夏利车,司机们告诉记者,当时选择夏利车也是政府的决策,合同期为8年,为什么有的车不到5年就报废?还有一些业主告诉记者,指定的3种车型不但排气量大,价格也不便宜,如果真上了这种车型,司机不但挣不到钱,还会赔钱。

  开原市交通局局长赵伟君表示,司机们的担心没有必要。他告诉记者,目前在开原市街头运营的车辆大多是2000年的,经过6年的运营,已经破烂不堪。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车辆行驶超过45万公里或者出租车运营8年就要报废。按照规定,这些车辆都已经到了报废期限。交通部门并没有强制其报废,只是对于已经到年限的出租车进行更新。对于检车不合格一事,赵局长讲,检车不合格当然要退出出租车市场,不存在合格车辆也要报废的可能。他强调,这次更新车辆一方面考虑到了经营者的承受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适应城市建设的发展需要,这种做法并没有不当之处。

  (记者电话1380410030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