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首位举报人”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7 青年时报

   《扬州晚报》供本报消息 昨天,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禽流感首位举报人”———高邮村民乔松举涉嫌诈骗敲诈勒索一案,在高邮市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公开审理。

  乔松举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去年11月25日被高邮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2日由高邮市公安局执行逮捕。今年3月29日,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向高邮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应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追究乔松举刑事责任。

  检方在起诉书中称,2004年8月,乔松举以提供鸡蛋加工业务为诱饵,骗取被害人谢某价值1.28万元的鸡蛋。后乔将该批鸡蛋销售给该市天山镇某超市。为拒付蛋款,乔松举故意从其他地方购买变质鸡蛋,并主动举报,制造谢某出售的鸡蛋变质被查处的假相。2004年12月—2005年2月,乔松举向农业部举报苏、沪、闽三单位销售“未取得国家批准文号的疫苗”,并购买疫苗,但向农业部工作组报销时,发票面额比实际购买疫苗款累计多出1.83万元。在农业部工作组查处过程中,乔还假冒农业部工作组组长,要求福建一单位支付差旅费等1.4万元,并多报购买疫苗款5000元。

  在法庭上,审判长问乔松举,购买变质鸡蛋举报谢某的真正目的是什么?乔松举说,就是虚造事实,达到自己对谢某进行报复的目的,少付鸡蛋款。在昨天的庭审中,被告人乔松举对公诉方讯问的众多问题,当庭否认了不少。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