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厕不扫怎扫天下 另类“必修课”一片叫好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1:03 汉网

  新华社天津4月20日电 4月18日,在天津科技大学义务劳动推动会上,学校领导为2005级学生发放了扫帚、拖把、水桶、塑胶手套等劳动工具,将“打扫厕所”这一特殊必修课的接力棒传到新生手中。

  据了解,天津科大新生入校先要打扫厕所的做法始于1999年,此后每年新生都要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轮流打扫教学区的公厕。

  学校物业的保洁员负责每天检查打分,学校每年还会根据分数统计结果选出优秀班级和先进个人,给予奖励和表彰,并且将此作为班级和个人评优的考核标准之一。

  该校2005级学生李亮说:“扫厕所虽然称不上磨炼,但却是一种难得的经历和体验,和付出的相比我们能从中得到更多的东西,学会感激,也更加谦虚务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