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保“大篷车”首次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07 新闻晚报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今天上午,长宁区仙霞街道仙逸小区居民朱庆在活动现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合适岗位。当天,由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的劳动保障服务“大篷车”首次开进了居民小区,这意味着长宁区为期三年的“劳动保障大篷车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劳动保障“大篷车”开进社区,就是为了把政策、服务、岗位、技能和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及时知晓劳动保障的有关政策以及个人择业、创业的相关信息。据长宁区劳动保障局介绍,为了把“送岗位”落到实处,今天还特别邀请了就业援助基地、区百人就业项目、青年见习基地和其他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招聘活动。活动现场,虹桥迎宾馆、世博会议大酒店、虹桥百盛等32家单位带来了500多个岗位。

  今年24岁的朱庆高中毕业,现在在夜大读计算机本科,找工作一直比较困难,“很多企业都需要工作经验和一定的学历,而这些正好是我缺乏的”,前不久,朱庆通过街道就业援助机构与就业援助志愿者汤惠兰结成对子,汤惠兰是上海齐高通信实业有限公司的人事行政经理,今天她也带来了三十几个岗位。

  从即日起,“大篷车”将选择在双休日开进各居民小区,进行政策咨询、择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报名、现场岗位招聘等具体服务内容。

  通过“大篷车”进社区这一活动的开展,长宁区将力争打造出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劳动保障服务队伍,为深化长宁区的文明小区、文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