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世界休博会今日杭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10 新闻晚报

  □记者谢飞君杭州报道

  晚报讯首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今日在杭州正式开幕,这个由世界休闲组织、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以及浙江省政府等机构联合主办的旅游休闲盛会将持续半年,至今年10月22日闭幕。

  记者从杭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休博会的开幕式将于今晚8点在世界休闲博览园正式开幕,而在此前,围绕休博会的主题活动已在开展当中。

  昨天,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主园区———位于杭州萧山的“一湖三园”开门迎客。据介绍,“一湖三园”指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世界休闲博览园、世界休闲风情园和东方文化园。

  世界休闲博览园是休博会的主场馆,其中世界百座城市休闲风情馆(又称“百城馆”)是休博园的主要景观之一。在百城馆里,来自世界各国和中国的100个独具特色的城市将展示城市形象和旅游休闲资源,进行休闲旅游特色产品、工艺品制作演示和销售,同时还带来具有各自地域风情的歌舞和文艺表演。此前,百城馆一度被疑无法按期完工,但据杭州市委称,截至目前,已有88个国内外城市、组织完成建馆,其中境外49个。

  在休博会期间,每个参展城市将选定某一天或某一周作为自己的“城市日”,由参展城市的市长或市长代表主持城市日活动,展示城市品牌。作为东道主,杭州日定于今天。而上海城市日定在黄金周第一天———5月1日,城市馆主题为“印象、想象和梦想——上海F1畅想”。休博会组委会通过晚报提醒上海市民,休博园门票采用预售制,例如由于休博园首日的门票早已售完,现场就不再售票。没有预购门票的游客在4月23日后前往购票参观。而欲在黄金周期间前往杭州的游客可通过热线电话0571-82880222、82880333咨询休博园售票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