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12 新华网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廖雷 赵颖 周正平)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2日在海南博鳌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的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

  曾庆红说,中斯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两国在未建交的情况下签署《米胶协定》,体现了两国人民间的真诚互助。1957年建交以来,几代领导人和有识之士为中斯关系倾注了大量心血,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领域合
作日益扩大,人民间友谊与日俱增,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

  曾庆红表示,中国政府赞赏斯里兰卡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也理解和支持斯里兰卡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

  曾庆红还就进一步推进中斯关系发展提出四点建议:进一步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的理解与友谊;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在关系国家重大利益问题上,照顾彼此关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继续相互配合。

  维克勒马纳亚克积极评价斯中两国关系发展。他说,明年斯中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也将访华。斯方希望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交流,进一步促进斯中关系的发展。

  维克勒马纳亚克表示,斯里兰卡政府支持中国在

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